弘扬塞罕坝精神 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园艺系组织学生参加《最美的青春》电视剧的拍摄工作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受市委宣传部委托,园艺系组织二百余名学生远赴坝上参加《最美的青春》电视剧的拍摄工作。该剧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塞罕坝林场三代务林人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他们的感人事迹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塞罕坝建设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我系师生于10月11日晚九点来到内蒙古和河北省交界处多伦县和围场县,次日凌晨2点就投入到紧张的拍摄前的准备工作中。拍摄现场风雪交加、寒风凛冽,同学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没有人叫苦喊累,每次拍摄后回到驻地都将近晚上7、8点钟,带队的李国强副书记和徐存文老师组织同学们用餐、住宿、化妆、演出及来回交通,忙前忙后,难得片刻空闲。15日晚6点我系师生圆满完成演出工作,于晚11点安全回到学校。

这次参演活动,让我系师生深受教育。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园林建设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的塞罕坝精神,把总书记的期望和塞罕坝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