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酒店学院、农林学院赴塞罕坝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16 14:28: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昂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2023年6月16日至17日,我校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现代农林学院党总支的党员教师代表前往塞罕坝机械林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建活动以“感悟绿色发展理念 传承红色奋斗精神”主题。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塞罕坝生态馆、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我们看到使命在血脉间代代传承,我们感受到信念在岁月长河里燃烧不熄,三代塞罕坝人艰苦创业、接续奋斗,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结合《“双立双成”育人理念下的塞罕坝精神与旅院特色人才培养融合路径》这一调研题目,按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适时举行了塞罕坝精神主题调研会,就共建活动基地、红色文化长廊建设、塞罕坝精神进校园、“塞罕坝精神”与旅院特色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研讨。

活动第二天,党员教师们前往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尚海纪念林开展党员活动,由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何艳成主持。在塞罕坝林场第一任党委书记王尚海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满怀敬仰为王尚海书记敬献鲜花,聆听了王尚海书记的外孙女刘伟老师讲述尚海纪念林的奋斗故事;农林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乐为诵读了尚海纪念诗;文旅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弘扬塞罕坝精神 共建美丽中国”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具场地风格的室外微党课;面对尚海纪念碑和党旗,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博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清扫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此次党建主题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实地参观,更是一场思想洗礼。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党员都深刻领悟了“塞罕坝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面前,切实体会到塞罕坝人的奋斗与传奇。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塞罕坝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之下,大家必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中,争做“塞罕坝精神”的时代弘扬者和践行者。

     (文化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现代农林学院联合供稿)


后记:本次活动原是由文化旅游学院教师党支部发起的一项主题党日活动,全程由文化旅游学院教师党支部策划,后经过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酝酿动员又有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现代农林学院党总支参与进来,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凝聚方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