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塞罕坝精神,把党的精神谱系根植党员心中

时间:2023-05-11 17:13:59  点击数:

为了学习塞罕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励基层党员凝聚力、战斗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2023年5月11日上午,在学校实训楼同声传译会议室举办了塞罕坝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是样板支部建设任务中“弘扬塞罕坝精神工程”的重要活动。

1A5CF

本次宣讲以“百年奋斗传承红色基因,代代坚守书写绿色传奇”为题,并邀请到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一任党委书记王尚海同志的女儿王爱平阿姨和外孙女刘薇老师宣讲。宣讲以一张旧照片——“我的全家福”展开,生动诠释了老一辈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伟大精神。从一身棉袄穿到头、简陋的职工宿舍、一块月饼分四瓣、门口守护的书记、天寒地冻不忘困难职工、挖野菜俭朴持家……王阿姨结合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塞罕坝的创业史、奋斗史、奉献史,刘薇老师还动情的朗诵了尚海纪念石上镌刻的纪念诗。

1477F

一个个生动感人、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全场听众。现场许多听众眼眶湿润,心情激动。宣讲报告结束时,大家自觉齐整起立,热烈鼓掌致敬,掌声经久不息。

14483

宣讲会最后,由教师代表冯永红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新时代如何弘扬塞罕坝精神进行了表态发言。让我们在燕赵大地上播撒塞罕坝精神的种子,把绿色发展理念根植心底,以不竭的干劲、拼劲、韧劲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12817

活动合影(右四为王尚海女儿王爱平,左四为王尚海外孙女刘薇)

宣讲会结束后,党员老师们与王阿姨和刘薇老师还不舍的不断交流,向塞罕坝建设者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党员教师们会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好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在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上,力争当好先锋,再创辉煌。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