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实践育人”——记文化旅游学院金山岭长城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3-04-01 17:28:00  点击数:

随着我国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消费需求和消费方式的升级与更新,旅游人才的培养也应与时俱进,为了更好地适应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新旅游人才,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技能,强化学生的综合素养,结合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2023年4月1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1级全体学生赴金山岭长城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15FE8

本次活动是学院2023年继承德避暑山庄实践教学活动、小布达达拉宫实践教学活动之后的“第三弹”。为了保障实践教学的有效开展,文化旅游学院根据不同专业设计了适宜性实践活动教学内容,并注意挖掘金山岭长城蕴含的红色基因和传统文化因素融入实践教学过程中实施实境思政育人。活动中,各专业以党员教师为领队,各班班长为组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含其他班干部)为班组骨干组织好实践教学活动。

文化旅游学院历来重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院教学整体发展过程中去,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去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促进作用。本次活动在完成实践教学任务的同时,也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实施“党建+实践育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

1A7E8

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操练检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感受到了长城中蕴含的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内核,觉醒了心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和使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图文:战玉建 摄影:于敬竹)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