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员故事,话党史感悟

时间:2021-05-09 11:10:00  点击数:

正值五四青年节这天,很荣幸能在文旅学院党总支马立书记的带领下到我校退休教师刘俊明、郭学鉴两位老党员的家里讲党史故事。

394CC


走进刘俊明爷爷的家里,首先感受到的是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爷爷看到我们非常的开心,随后我们为爷爷分享了我们准备的党史故事,爷爷听后表扬了我们,同时和我们分享了他们那个时代的革命故事。交谈中,我们还了解到学校有位老党员去世后,支部还未知情,交党费时其子女说老人已经去世,但一定要代老人交最后一次党费,完成一名老共产党员最后的坚守。听到这些讲述,我不禁十分感动,身为党员家属能有这样的思想觉悟,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同时也会努力向更多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

3F122


接着我们到了老党员郭学鉴爷爷的家里,爷爷94岁的高龄,但依旧容光焕发,我们准备了一个“半条棉被”的党史故事讲给了郭爷爷,爷爷听后对我们说,“半条被子”正是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共产党人,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交谈过程中,爷爷讲到自己每天都还要下楼散步,坚持写作和练习书法,自己能独立完成的事情尽量都自己做,并且坚持走路不拄拐,看报不戴镜,还向我们展示了他刚刚撰写完成的书籍。听到这些,我由衷的敬佩,让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感到自愧不如。“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年轻时发光发热老了依旧退休不褪色。

41320


在与两位爷爷分享党史故事和交流的过程中,也让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不断学习、不断接受新事物的态度。体会到了生活的真谛,感悟了很多人生哲理,并且对未来有了新的定义。

3E574


风云巨变百年,艰苦求索寻变;前仆后继先辈,热血铸就诗篇。今日重学经典,两位党员前辈年轻时教书育人发光发热,到了该安享晚年的时光仍然时刻关注学校发展现状,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41B6D


最后要感谢马书记能给我这么珍贵的学习机会,让我能够更加深刻的学习共产党人该有的精神面貌,体会他们面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此行有幸能得到马书记的谆谆教诲,无论是学业、生活还是未来工作上都让我有新的启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时代发展相结合,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好青年。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