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3-05 15:11:56  点击数:

2024年3月5日下午,我院参加了校团委在南苑大礼堂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我校各二级学院的领导、教师,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团支书。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雷锋同志生前的战友金聚海老先生为我们讲述雷锋同志的事迹。

金聚海老先生在活动中说道:“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他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让我们不计较个人小我,而追求集体大我。他激励着人们行善之举,远离恶行。他来时如雨,离去如晴,他的足迹也许会渐渐淡去,但他的故事却永不终止。”他跨越山河,征服风浪,从南到北,春去秋来。或许雷锋精神就是生活在助人为乐的旅途中,繁星为他照明,心向着远方。

E35F

金聚海老先生也希望同学们能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将永远存在。并鼓励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帮助那些身陷困境的人渡过难关,同时也要践行“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投身民族复兴,自觉为社会和人民服务。

16F7D

通过此次雷锋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不仅是一种道德力量,更是一种精神力量。它激励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才能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