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燃青春,璀璨星光耀前程——我校成功举办“传统文化润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26 14:19:03  点击数:

清明将至,绿柳垂丝,桃花绽放,大自然以它的美丽迎接这个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的传统时节。3月26日下午,承德市文联传统文化协会与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科研中心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一一承德市'传统文化润校园'(清明)”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嘉宾有:承德市文联副主席郑建华,我校副校长温守东,市文联组联部主任王玮,市传统文化学会会长昝程,市易经研究会会长袁炳悦,市易经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工程师魏艳东,承德市国学研究会秘书长、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授毕国忠,承德市传统文化学会副会长、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何艳成,我校科研中心纪欣教授出席活动,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振兴主持活动,文化旅游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承德市文联副主席郑建华在此次活动的致辞中表示,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要更加重视和了解传统文化中历代的物质和精神文化,其中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对大学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大学生们应该从自己做起,成为践行和传承传统文化优秀品质的人。

1801B

我校副校长温守东表示,“传统文化润校园”活动旨在通过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14D93

承德市传统文化学会的两位领导关于《论语》中“人”和“孝”的内涵等方面作出发言。承德市传统文化学会会长、承德医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昝程认为人应该追求品德和道德修养的提升,而孝则是修身养性、实现人格完善的基石。孝文化不仅仅是一种外在的行为规范,更是一种内在的精神追求。

1B2FA

承德市传统文化学会副会长、我校科研中心纪欣教授以“励志感恩,清明我心”为主题,结合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故事和名言警句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励志与感恩的内涵。励志不仅仅是追求目标和成功,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感恩则是一种美德,让我们学会珍惜、回报和分享。

16B4F

本次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两场精彩的主题讲座,让师生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与清明节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传统文化润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成长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文化旅游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传统文化教育,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让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