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专业建设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4-04-02 14:06:04  点击数:

2024年4月2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在行政楼501 会议室举行了“文化旅游专业建设体验座谈会”。分别邀请了景区、旅行社、酒店、饭店等文旅企业代表以及文化旅游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参加本次会议。

出席会议的企业代表有:北京市长富官行政人事部副部长李心炜,承德大众旅行社经理黄朔,秦皇岛蔚来海岸人资经理李阳,承德和森国际旅行社经理郑东旭,北京静之湖人力总监赵永庆、主管刘建鑫,承德学信素质教育中心副校长马铁铮,七彩森林景区经理古静思,以及两位优秀的金牌导游员周化绪、姜伟。

参加此次会议的校领导有: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温守东,文化旅游学院院长田莹,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振兴,副院长李海梅、冯永红,系党政办主任杨宁;教师代表:李一卉、丁志伟、张晓、闫利娜、杜辉、孙婧、李国福。

文化旅游学院院长田莹介绍了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并对参加会议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海梅副院长做出了文旅专业的工作总结,其中包括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专业、中文导游专业、国际导游专业(韩语方向),国际导游专业(英语方向),并向各企业代表详细阐述了文旅专业新的工作计划。

6CADC

通过李海梅副院长的发言,各企业代表围绕旅游业,研讨了合理化的课程设置,包括创造新型产业、加强数据化经营和重视文化教育等方面。这对于在校的学生们来说,既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又强化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实践经验。 在座谈会上,景区代表古静思分享了最新的旅游线路规划和文化活动举办情况,期望学院能够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旅行社代表则提出了对实习生需求和培训建议,希望学院能够与企业更加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酒店和饭店产业代表分享了对文旅专业学生的岗位要求和培训方向,期待学院能够更贴近行业需求,培养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

5EADA

在各企业代表的热烈讨论中 ,我院收获很多宝贵意见,文化旅游学院的教师们也结合行业代表的观点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了研讨。田莹院长认真听取并赞同各企业代表的提议,对本次座谈会的成果进行了精辟总结,她表示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重点产业和绿色产业,文化旅游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与各企业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合力推进文化旅游行业进步。不断优化文化旅游专业的教学内容和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文旅人才,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6D991

本次会议各企业代表针对文旅学院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文化旅游学院将认真落实,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与企业的长久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文化旅游学院领导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