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服务社区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3-11-02 22:02:2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提高团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党员和团员青年的良性互动,形成党建带团建的良好氛围,2023年11月2日,由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和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实践部组织开展了一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系教师党支部联系对接学生团组织、社区组织,串联发挥党-团-群联动效应。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有青年志愿者实践部成员,以及御龙瀚府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等共17人。同学们在校门口集合步行前往御龙瀚府社区服务中心与其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对接,了解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穿戴好红马甲,领取清除工具后,大家便结为两组由工作人员带队到对面文轩茗园居民楼开始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社区居民清除家门口的垃圾广告和传单。大家两两一队,一层一层地往下转,挨家挨户地检查张贴的垃圾广告和传单并使用工具对其进行清除,中途也会顺手清理每层楼道及楼梯口的烟头和垃圾......每个人都十分卖力,勤勤恳恳地做着自己手里的工作任务,在此过程中也结识了新的伙伴,同学们彼此的心离得更进了一步。


做青年志愿者,扬中华之美德。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增强了团体意识、发扬了劳动精神,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感与服务意识,并深刻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实践行动,为美好家园的建设贡献了微薄之力。“不以善小而不为,一滴水,也能映出四海五洲。”

未来我们青年志愿者实践部将继续广泛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目标,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于心,服务于行,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