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不怕试错

时间:2023-10-17 20:15:48  点击数:

在2023年10月17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在北苑报告厅举行了《坚持创新,不怕试错》的专题讲座,主讲人是来自上海的特级导游朱懋耀老先生。这次活动吸引了大批23级新生的参与,由冯永红副院长主持。

截止到2022年5月25日,我国特级导游共有40名,而朱懋耀老先生就是旅游业最早一批特级导游中的一员,他拥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行业见解。他以导游服务的本质为出发点,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新生们对旅游业的本质和导游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他强调,旅游业的本质是服务,而导游服务的本质也是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虽然需要遵循一定的规范,但绝不能被定式所束缚。他鼓励在座的新生们要敢于创新,多方位尝试,勇于试错。这场活动也给参加的新生们带来了很多启示。他们意识到,导游工作并不是简单地带领游客游览景点,更是在为游客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体验。因此,导游需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灵活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

朱懋耀老先生的讲解充满了智慧和激情,他的话语不仅让在座的新生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期待,也让他们对导游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在这场活动中,新生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更收获了前行的动力和信心。他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创新,不畏试错,才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走得更远、更高。

在朱懋耀老先生的指导下,新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方向。他们表示将会把这种精神带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