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简介

学报简介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报》(以下简称《学报》)于1995年6月创刊,试刊名《大学》,初名《承德大学》;因院校合并,1999年第1期开始更名为《承德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5年第3期开始更名为《承德职业学院学报》;2008年第1期开始更名为《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报》。2014年成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2023年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为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AMI综合评价职院刊入库期刊。

《学报》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核准、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主办、《学报》编辑部出版的教育综合类学术期刊,中文版,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连续出版物刊号:ISSN 1674-2079;国内连续出版物刊号:CN 13-1387/Z,是《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知网)全文收录期刊,《全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上网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资讯)全文收录期刊,《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全文收录期刊。

《学报》自创刊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出版方向,展示旅游领域教学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的办刊宗旨;坚持走“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刊之路;坚持科学性、创新性、导向性的内容要求,集时代性、职教性、地域文化性、知识性于一身,风格鲜明,常设栏目有《建设美丽中国(专栏)》《旅游经济与管理》《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文旅融合论坛》《课程思政》《高职教育·旅游教育研究》《山庄文化》等。《学报》与近600家包括兄弟院校学报在内的有关单位建立了资料交换关系,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高专核心期刊、全国高职高专优秀学报、首届全国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报、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优秀学报等荣誉。

近年来,《学报》影响因子稳步提升,综合影响力居同类学报(含旅游类期刊)前列。《学报》珍惜每一位作者的惠作,期望在未来岁月里,与各位同仁及各位读者、作者砥砺前行,共创佳绩!!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开发区高教园区   邮编:067000    联系电话:(0314)2376832     传真:0314-2376820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科研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