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级研究中心管理,推进研究中心建设,提升学校科研平台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4月6日下午,科研中心在旅游实训中心同声传译室组织召开校级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会议。承德肉牛健康养殖研究中心、冀北绿色食品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河北非遗文化研究中心、“四个思政”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和所在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温守东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安排。


 会议中,四个校级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中心建设情况从主要研究活动与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阶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

 副校长温守东肯定了各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研究进展,他表示,学校重视应用科技研究,承德肉牛健康养殖研究中心和冀北绿色食品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承德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要结合自身特色,在发挥一产优势的同时,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通过研究中心的建立,聚集研究方向,持续发力,争取申请更高层次的平台,实现学校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强交流学习,参加学术会议,形成开放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局面。

    同时,温守东副校长对科研中心提出要求:第一,加强调研。对承德几所高校科研部门进行走访交流,完善和补充现有科研制度;第二,搭建科研氛围,做有组织的科研。科研工作是一个长期工作,科研中心要搭建浓厚的科研氛围,提升全体教职工的科研意识;第三,科研中心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温守东副校长对四个研究中心提出要求,希望各研究中心聚焦研究方向,按照方案落实研究工作,在科研、科技服务方面有所作为,发挥科研示范作用。

   科研中心主任刘成军表示,各研究中心要将取得的成果具体化;过程性材料需要整理组档;经费使用和经费需求要有明确方向;鼓励校政企开展定向科研合作;科研中心在各研究中心的课题立项和校刊论文发表方面将给予支持。最后,刘成军主任要求各研究中心要尽快推动研究工作,争取年底验收,挂牌后开展常态化课题研究,力争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开发区高教园区   邮编:067000    联系电话:(0314)2376832     传真:0314-2376820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科研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