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业类核心期刊发文量进入全国前十名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21年第11期刊登了刘红、匡惠华的专题研究报告《“十三五”全国高职院校科研数据分析与问题透视》,报告从科研生产力、科研影响力和科研创新力三个方面进行研究,涵盖我国高职1468所院校19个专业大类,根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的期刊分类,检索全国高职院校在核心期刊上的载文数量、被引次数、篇均被引次数和h指数,综合观察不同类型的院校在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研究的活跃度和竞争力。其中我校农业类核心期刊论文被引频次及h指数情况排名第十,是河北省农业类专业唯一上榜学校,也是我校科研水平的突破性进步。

职业教育肩负着传承技术技能、培养多样化人才的职能。职业教育科研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支撑。职业教育科研论文是研究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问题的重要展现载体,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职业教育科研的水平与实力。高职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并以此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尤其在“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要实现提质培优,增强适应性,更需要高质量的科研作为智力支撑。挖掘并分析高职院校科研发展数据,分析科研总体状况,对提高高职院校科研质量,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开发区高教园区   邮编:067000    联系电话:(0314)2376832     传真:0314-2376820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科研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