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承德华鑫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6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3月25日上午,我校与承德市华鑫实业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平泉市“五色园”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承德华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敏、总经理房我校副校长温守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校企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王剑、副主任孙鹏,文化旅游学院院长田莹、副院长李海梅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师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温守东副校长介绍了现代学徒制对于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的重要意义。我校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与承德市华鑫实业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能够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

陆翠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她指出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是必由之路。为适应京津冀区域研学旅行市场快速发展需要,提高研学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我们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与承德华鑫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促进专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为承德研学行业培养合格的人才。

签约后,校领导对“五色园”基地进行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师生们深入“五色园”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接受基地关于“古法磨豆浆”“DIY手工制作花盆”“阳光房无土栽培”“走进中国流动科技馆”“金工制作”“果树修剪及嫁接”“果树修剪及嫁接”“走长征路做接班人”等特色课程培训,沉浸感受研学活动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校企双方合作的一个新开始,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潜能,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质量。(文化旅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