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融合发展——我校与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签订校企深度合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324日上午,我校与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校企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举行。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思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宇及董事会秘书周少华、工会主席王博、副总经理权秉千、副总经理陈军、承德好礼公司总经理邓学军、股份公司总经理张明军,我校党委书记王国维、校长李文斌、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副校长温守东及教务处、科研中心、校企融合发展中心、文化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现代商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企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王剑主持。

党委书记王国维对李思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的特色优势专业高度契合,校企合作,为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成果转化应用等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学校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这一实践平台,为人才培养营造更好的环境;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共同把合作推向新高度,实现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李思泉书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长远规划,高度赞扬了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他指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科研创新和专业人才支撑,旅游业在快速复苏,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国企发展的新精神,双方的合作空间会更广阔;与高校加强合作是公司治理上的迫切需求,借助学校的师资力量,聘请优秀的专业教师组成“规划”和“培训”两个团队,可以提升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公司可以为学生社会实践、教师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平台;签约只是起点,公司将以签约为契机,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学校校长李文斌,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后,双方对“学生实习实践、承德好礼校园实体店、承德好礼网上商城大学生分销员创业大赛、芳园居大学生周末文创集市、芳园居演艺、彩绘避暑山庄主题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合作事项进行商讨,同时进行项目对接。

本次签约是继双方202111月签署战略协议的深化、落地之举,为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加快与企业联通、产业贯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校企融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