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传承谷魂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创新党课形式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践行科学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双立双成”教育理念,2023324日下午,我校现代商务学院组织学生到承德大剧院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谷魂》。

《谷魂》是以“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的先进事迹改编的励志人物传记,主要讲述了赵治海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四十年如一日坚持自主创新,培育出系列高产、优质、抗旱的杂交谷子品种,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和农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真实故事,深刻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情怀。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止一次被赵治海屡战屡败、屡败屡进的锲而不舍的精神所感动,被赵治海舍我为国、专心致志、创新求变的高尚品格所折服。同学们表示要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锤炼自身品质和技能,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现代商务学院集中观影党课形式,提高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达到了“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理想信念,读懂使命担当、体悟时代精神”的教育目的,提升了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节俭意识,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使命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现代商务学院将继续探索符合学生学习成长规律的思政教育模式,营造文化育人的教学氛围,扎实推进“双立双成”育人模式,让学生在活动中耳濡目染,立德立志、成人成才。(现代商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