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好!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金秋九月,是感恩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属于老师们的季节。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代表校党委向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但要有优秀的专业素养、高度的责任意识,还要有授业解惑的职业能力和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不仅要教给学生安身立命的技能和本领,更要培育学生求真行善的情怀与操守。正是这些要求和希望让教师这一职业更加神圣,激励我们不断奋进;正是这些共同的目标和追求,我们始终如一,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正是这样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校上下形成了一股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力量。

在今年上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教职员工在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封校期间坚守校园管控、师生管理、后勤保障各个岗位,构筑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坚持停课不停教,将在线课堂当作抗疫一线,以强烈的担当精神、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节课,保障了全校学子课业不辍,绘就了一幅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生动画卷,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合格答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校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三全育人”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三个计划”为抓手,以教师发展为核心,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平安校园为载体,以建设“本科高职百年名校”为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取得重要进展。旅游师匠实力突显,技能大赛屡创佳绩,教师教学发展指数进入全国旅游类院校前列,专业和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效,科研水平和成绩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学校治理效能和学生素质素养得到全面提升,育人成果捷报频传。2022年学校积极对接国际冬(残)奥盛会,派出近千名学生承担2022年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住宿及餐饮的服务保障工作,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媒体多次报道并收到原河北省委书记的回信。

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多少个繁星满天、悄然无人的清晨来路,多少个月光满地、灯火阑珊的深夜归途,多少个伏案笔耕、潜心工作的加班加点,多少个激情四溢、播种智慧的精彩课堂,多少个点亮希望、润物无声的微笑鼓励……

再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光荣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希望全校教师能够不断地找思路,开新路,寻变局,谋全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工会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