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张家口市宣化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2021年10月08日 10:36编辑:来源:

宣化县职教中心创建于1983年,1999年被评为河北省重点职教中心,2007年被评为张家口市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占地243亩,建筑面积47030平方米。拥有两个校区和两所附属幼儿园,建有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多功能大厅等设施。学校实训场地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设备总值达980多万元;图书馆藏书10.4万册,报刊87种,电子图书10万册。开设学前教育、畜牧兽医、园林技术、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电子电工、机电技术与汽车工程,计算机应用与金融服务等12个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全市唯一的学前教育示范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是市级骨干专业,现代农业、汽车维修专业是国家级专业实训基地。2012年经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国际级技能鉴定所。

学校现有教职工243人,专任教师167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达98%,高级职称55人,"双师型"专业教师占76%。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级名师1名、省级教学能手3名、市级名师4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1名、先后有100多人次参加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在校学生3200余人。

近年来,学校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创先争优"的发展策略,狠抓内涵建设,注重全面推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先后被授予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文明礼仪教育先进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进集体;张家口市文明单位、群众心目中的省级名校、争创全国一流水平重大成就奖、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宣化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对口升学成绩突出奖,教学优胜单位、体卫艺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4年我校高考人数276人,一本上线59人,二本上线138人,一、二本上线率达50%,本科人数在去年92人的基础上猛增46人,增幅达50%,本科上线人数、本科上线率、本科人数增幅又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省职业学校的一枝奇葩,再次创造了对口升学"低进优出"的奇迹。段玉林、张翠茹在天津高考中分别以557分、553分被天津大学提前录取,天津春考7000名考生12个天津大学指标我校就占两席,再次创造了中职学生考取全国重点大学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