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概况 >> 集团简介


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简介

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是我省首批批准成立的12家职业教育集团之一。集团是在河北省教育厅领导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以高职为龙头,中职为主体,专业为纽带,联合旅游企事业单位,按照自愿、平等、协商、互利的原则组成的具有联合性、互惠性和非营利性的专业联合体。宗旨是通过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联合,实现职教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提高职业院校适应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组合效应,打造旅游职业教育品牌,为京津冀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复合型实用人才。

2018年5月集团完成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并获得河北省教育厅登记备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再次当选理事长单位,集团下设六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制定完善了集团各项管理制度。同年6月旅游职教集团承办了省教育厅全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9月举办了中国旅游职业教育论坛,11月联合举办了“京津冀人才合作承德专场双选会”。2018、2019年组织集团成员单位参加了两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招聘会,2019年10月集团理事长单位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副理事长单位石家庄旅游学校正式被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命名为河北省首批“文化和旅游人才培训基地”。2020-2021年集团连续成功举办河北省职业院校“中华茶艺”、“导游服务(中高职)”、“酒店服务(中职)”、“餐厅服务(高职)”等技能大赛及以赛促训举办了多个师资培训班。2021年6月集团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集团秘书处设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发展规划处,联系电话:0314-2375771,集团网址:http://www.hbly.edu.cn/hblyzjj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