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茶香沁润童心 公益筑梦未来

2023年03月07日 10:40编辑:来源:

茶香沁润童心  公益筑梦未来

为弘扬茶道文化,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茶文化魅力,促进饮茶文化的传承,34,迁安职教中心旅游专业携手"蚂蚁力量迁安小手牵大手服务队",特别开展了“喝懂一杯中国茶”主题茶艺文化公益活动,吸引了60组家庭参加。

迁安市职教中心旅游专业的陈老师和茶艺社团的学生们为孩子们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茶艺课。 活动现场,一套套专业的茶具整齐摆放,在陈老师的示范和讲解中拉开了序幕,从茶学知识,识茶、品茶、茶礼仪、茶的起源,茶具的识别等茶文化知识进行细致讲解。

到了演示环节,在一曲古筝乐中,茶艺社团的位同学开始了茶道表演,洗茶、冲茶、淋罐、洒茶等等一道道工序,“小老师”优雅的动作吸引着每一双眼睛,现场氛围其乐融融,随后陈老师亲自示范红茶的冲泡步骤,布具、赏茶、摇香、高冲、分杯、敬茶,伴随着茶香,此次活动不知不觉结束了,大家均表示意犹未尽。迁安职中携手蚂蚁力量,共筑茶艺课堂,让孩子启蒙茶艺,将孩子的兴趣沁润在茶文化中,用创新、独特的活动形式,使儿童在快乐学习中掌握知识技能,同时培养儿童的公益意识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迁安茶文化的普及与推广。

 迁职旅游茶艺走出校门,走进公益,服务社会,推动了茶文化传承。将传统茶艺与公益融合,筑梦未来,传承茶艺,助力蚂蚁力量,迁职茶艺社团为公益增添一茗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