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董集团人才培养基地在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揭牌

2023年03月03日 14:32编辑:来源:

        227日下午,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与大董餐饮集团共同举办大董集团人才培养基地(暨首届大董烹饪艺术专班开班)揭牌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大董餐饮集团董事长董振祥,副总经理、服务培训总监汤明姬,人力资源总监刘新云,招聘经理周格格;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秦占军、校长张建栋、副校长王志东、纪委书记闫纲坤出席了此次仪式。

   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在致辞中提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之路和希望之路,不仅事关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战略,也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最有效手段。大董集团是一个令国人骄傲的餐饮品牌,而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是省市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今天,校企双方强强联合,以创新为驱动,以“产教融合”为纽带,共同打造京津冀地区餐饮专业标志性人才培养基地。这不仅将成为职教中心强化专业建设、提升办学实力的强大助力,更是拉动京张教育协同发展、优化张家口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必将成为惠及两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千秋功业。

  她表示,希望校企双方精诚互信,携手并进,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后奥运经济发展培养储备更多餐饮服务高素质人才。

  大董餐饮集团董事长董振祥则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以自己从业四十余年从一名普通的厨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行业专家为例,激励同学们热爱专业,钻研技术,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凡的业绩,为国家和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秦占军书记与董振祥董事长共同为大董集团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张建栋校长与汤明姬总监为大董烹饪艺术专班揭牌。

  仪式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大董集团是行业著名企业,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有着极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大胆实践,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核心竟争力,赢得企业欣赏,实现个人价值。

  据介绍,张家口市职教中心餐饮服务专业开办于1984年,是学校开办最早、历史最久的专业,也是河北省特色专业。在长达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该专业始终坚韧地推进校企合作,先后与中纪委、中直机关北戴河中心等国家各大部委,以及北京喜来登酒店、北京新疆大厦、北京会议中心、张家口奥菲斯酒店等100余家著名酒店、餐饮机构紧密合作,现已为全国百余家企业培养输送了3000余名中西餐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烹饪技能人才输出基地。去年7月,市职教中心正式与大董餐饮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校企双方正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课程开发、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培训、烹饪技术研发、烹饪文化传播、社会培训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京津冀地区餐饮专业标志性人才培养基地。

1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