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 | 我校制定导游(Ⅲ级)职业标准正式纳入塞舌尔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时间:2023-12-29 16:44:18  浏览:

2023年12月26日,首批“塞舌尔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获得认证名单公布,由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牵头制定的导游Ⅲ级职业标准通过了塞舌尔教育部审核,获得认证,正式纳入塞舌尔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自2023年7月起,文化旅游学院田莹、李海梅、杜辉、丁志伟、李梓、李瑾、张慧丽等七位教师组成职业标准制定小组,共参加五轮中塞线上专业交流会,在听取塞方专家对标准的解读及开发指导意见后,经过反复打磨,最终按照基础、特定两个类别,为塞方制定了涵盖旅游接待、旅游营销管理、航空服务、饭店服务和旅行社管理等方面的18个课程标准。学生在成功完成本等级学习后还可以继续攻读导游Ⅳ级文凭,这对于塞方培养旅游和导游相关职业资格人才、拓展职业面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本次为塞舌尔制定导游Ⅲ级职业标准是我校首次牵头参与的国家级标准输出项目,是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的积极尝试。这不仅是助力我校专业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同时对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