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教师海外学历提升项目外事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6-28 11:18:0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出国(境)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我校出国(境)留学人员的安全意识,2023年6月27日,在行政楼501会议室,我校特邀请承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科科长王斌、承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务技术三级主管李静波,为我校参与海外学历提升项目的20名教师提供外事安全相关业务培训。学校副校长温守东,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占明,安全工作处(武装部)处长(部长)蒋文东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培训活动。活动由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吴翠华主持。

承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务技术三级主管李静波从出国(境)前准备和出国(境)后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向项目参与教师详细介绍相关工作准备和注意事项,如安全防护、领事服务和证照安全等注意事项。承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科科长王斌从外事纪律、当地风俗和涉外礼仪等方面对项目参与教师进行系统培训。参加培训活动的20名优秀教师将于7月份赴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开启博士阶段学习生活,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倩老师代表参与海外学历提升项目的全体教师,感谢学校给与的宝贵学习机会并承诺牢记外事纪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完成学业。

副校长温守东对参与海外学历提升项目的全体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安全,严守外事纪律,所有活动以安全为第一,在外事纪律方面不越雷池,不碰红线;二是要强化团队意识,设置团队临时负责人,与项目教师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教师动态,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与学校和相关部门上报情况;三是要注意外事礼仪与自己的言行,展现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最后,副校长温守东祝福教师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外事安全培训活动提高了出国(境)留学人员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海外风险应对能力,为我校出国(境)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