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温守东副校长受邀出席中巴职教合作发展研讨会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者:  时间:2023-02-19 21:36:30  浏览:

2月17日,我校温守东副校长及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吴翠华、副主任李智勇受邀参加了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次日,温副校长一行参加了中巴职教合作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盛况空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领导、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职教局首席运行官、巴基斯坦信德省职教局执行局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以及国内各省的40余所职业院校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温守东副校长代表我校与巴基斯坦两个省的职教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所致贺信中关于“中国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指示。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职业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国职教国际化合作的深入发展,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助力国际产能合作。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领导阿克萨•肖卡特致辞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职教局首席运营官米安•艾哈迈德•卡瓦尔•沙哈扎德致辞

巴基斯坦信德省职教局执行局长古拉姆•穆斯塔法•苏哈格通过视频致辞

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委员会主席马斯鲁尔•艾哈迈德•谢赫通过视频致辞

合作签约仪式上,温守东副校长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职教局、信德省职教局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并向巴方赠送了由我校张靖老师制作的纪念品。我校与巴方两省的合作意向涉及海外学生的双学历培养、课程资源输出、“中文+技能”项目建设、师生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

互赠礼品

自学校“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诸多阻力,不断创造出崭新的成绩。在一年一度的全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教育对外交流合作考核评价中,我校近三年屡创佳绩。随着今年一月开始的国门开放以及此次会议开创的新契机,相信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必将迈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