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研教改】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开展“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与设计”培训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时间:2021-04-28 09:30:13  浏览: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20214月27日下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在留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与设计研修班”线上培训。

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以单个任务或整个工作过程为单位体现教学内容,打破了传统的以知识体系为主构建教学内容的教材模式,对于汉语国际教育课程的建设有很大的启发性。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活页式教材制作思路与理念;二是活页式教材整体设计、局部设计与使用;三是数字资源教材开发问题;四是在活页式教材和教学资源库建设中如何更好地融入思政元素

本次培训是根据“十四五”时期“双高建设”、课程建设和诊改工作的需要而开展的,是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教学团队在“三教”改革方面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