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学校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教育局有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在2024年春季开学初,我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校园安全隐患,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

315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纪正红带队,安全工作处、后勤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检查组一行深入各部门和学校食堂、学生公寓、实验实训室、消防控制室、监控室、门卫等重点部位,对安全工作各项制度及落实情况、校舍建筑、学校交通和校车管理、食堂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设施设备及周边安全、保安人员配备、一键报警装置、防爆器材、电梯及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2号教学楼疏散通道堵塞、南校区实验楼一楼疏散通道锁闭等情况,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

纪校长强调:全校各部门、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隐患排查治理,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一是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贵、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一把手负责。二是加强隐患问题排查整改。要切实发挥“双控”机制作用,各部门“双控”管理员要切实负责责任,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盯紧安全隐患及时化解处置;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隐患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及时予以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广泛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安全工作处牵头,制定师生安全教育工作计划,及时与驻地公安机关、消防救援部门做好沟通联系,重点对反电信诈骗、校园贷,防溺水等工作开展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主题班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安全教育,务求取得实效。安全工作处组织好2024春季我校师生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工作。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下一条:我校开展双控网格员业务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