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技能,提升突发火灾初期处置能力。202437日,安全工作处邀请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李天星参谋,为全校各实验(实训)室专(兼)职管理员近30人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

李参谋结合我校实验室管理实际,详细讲解实验室火灾隐患特点,实验操作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和火灾发生后应急处置,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对管理人员提出的相关消防问题进行了解答。参加培训的老师在李参谋指导下,亲自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通过这次培训,我校实验室专兼职实验员对火灾的发生和火灾中的自救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保障实验(实训)室的教学和学生安全有深远的意义,学校也将此类消防安全常识培训纳入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中,为校园及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307161752微信图片_20240307161802

微信图片_20240307161811微信图片_20240307161837

          安全工作处 教务处

202437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