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学校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校安全工作

4月8日,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学校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那玉凤主持会议。

首先,安全工作处对近期学校师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应急预案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及时、迅速、扎实、有效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工作。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实施方案》演练程序和要求,有针对性地选择教学楼、宿舍、图书馆等不同场景,开展室内应急避震、紧急疏散演练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设计好疏散演练的路线,安排老师组织实施,严防拥挤、踩踏情况发生,严格按照演练程序规范启动演练工作,演练结束后,要及时总结本次演练活动的特色和不足,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方案。二是迅速开展一次全校学生的管制刀具、违规用电和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安全检查活动,并把这项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坚决杜绝可能发生的学生矛盾纠纷、违规用电和危化品管理造成伤亡恶性事故。在各二级学院自查结束后,学校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将开展联合专项抽查,对抽查发现安全隐患的,及时通报。三是组织开展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橱窗、板报、电子屏和校园广播,各二级学院、各班组织召开一次班会、研讨会,大张旗鼓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在4月15日把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那玉凤强调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按照中央、省、市和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各二级学院,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学校安全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各二级学院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生活秩序。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关于开展化学危险品专项督查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