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思政部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11月24日,学校校长李文斌、副书记董巧玲、副校长温守东到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思政部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占龙主任代表思政部向校领导简要汇报了思政部教师队伍、课程建设等基本情况。李文斌校长、董巧玲副书记和温守东副校长对思政部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及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思政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文斌校长提出了“四标”“四点”“三建议”的思政工作“十一条”。“四标”即“树标”、“贯标”、“对标”和“立标”。“树标”,就是要树立远大目标,争取标志性成果;“贯标”,就是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政工作的各项标准;“对标”,就是要对接行业标准,向全国思政工作最好的院校学习;“立标”,就是要争做职业院校思政工作的标杆。“四点”即“抓热点”、“抓重点”、“抓难点”和“抓亮点”。“抓热点”,就是要抓住政治热点,并与思政教育联系起来,形成一定的思政影响力;“抓重点”,就是要在“十四五”期间,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作为重点;“抓难点”,就是要将部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出来”,学校会尽力协助解决;“抓亮点”,就是要形成具有旅院特色的亮点成果。最后李校长提出了“三建议”,一是号召思政部教师多读书,引领全校读书热潮;二是提倡借鉴“融媒体”方式,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三是希望思政课教师发挥协作优势,将团队合力作用充分发挥,做有自信的思政课教师。

    董巧玲副书记指出,一方面,针对现有思政部教师队伍结构两极分化问题,学校会持续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同时提议青年教师通过参加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等方式尽快成长起来;另一方面,当前国家对于职业院校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十分重视,思政部要以此为契机,争取出现更多突破性创新成果。

温守东副校长指出,一要进一步推进思政部在学校“提质培优”和“双立双成”项目中的工作任务;二要进一步发挥思政部科研创新团队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作用。

办公会后,与会教师随即召开研讨会。老师们一致表示:校长提出的“十一条”为思政部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思政部将根据校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结合思政部工作实际,力争在课程建设、“四个思政”品牌塑造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务求实效。(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