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加强制度学习,培养高素质旅院师匠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准确定位教师个人发展方向,推动学校发展目标顺利实现,1021日,人事处与教学督导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召开制度讲座专题培训会,各系(二级学院)部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王一洁首先解读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实现“本科高职·百年名校”与“双高”校建设,整体上以“14489总体任务”为抓手,系统推进各项改革。

随后,王一洁处长就“职称评聘机制改革路线”和“以‘分类考核’为核心的绩效评价制度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制度建设的历程和发展方向,为各位教师代表解读最新出台的制度文件,并重点对“31050工程”进行详细介绍。

教学督导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处长李娜,为教师代表们介绍了培训管理办法,她从线上课程培训、线下集中培训、国家级培训和在职学历提升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培训制度建设的方向,并向教师们展示了学习通教发平台的操作查询方式,讲解了学分制培训管理的新方法。

最后,人事处老师从整体上向教师代表们汇报了学校目前师资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以诊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阐述了“四阶梯五维度”教师发展标准的构建思路,介绍了借助信息平台进行师资队伍建设诊断的一般方法、实行措施和改进方向。

塑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我校“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工作目标,人事处与教学督导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以此为中心,持续推进制度改革,加强培训力度,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培养高素质旅院师匠。(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