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7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润泽楼5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办什么样的旅游高职教育,培养什么样的旅游高职人才”展开深入研讨。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二级学院)部中层正职领导等,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王国维主持,参会的党委委员及校领导,对标新时代对高职教育发展的新要求,逐一进行主题发言。

李文斌校长从机遇与挑战、问题与不足、面向与方向、目标与路径等四个方面,对旅游高职教育进行深刻剖析。他指出我们先要用“望远镜”看看远方,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产业链升级、经济结构调整、同类高职院校动态、高职教育政策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突破;我们还要用“显微镜”看看自身短板,认识到自身在管理、制度、见识、意识、团队等方面的局限,精准定位、找准学校改革发展方向,对接“顶部”企业、培养“头部”人才、对接世界标准、打造一流职校,以改革意识、担当精神、干事能力,加快推进我校“本科高职·百年名校”建设目标。

最后,王国维书记进行会议总结,他首先对各位领导的精彩发言表示肯定,对与会代表的认真聆听表示赞扬。然后,他从职业高等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中职教育与高职教育的联系和差别,高职院校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实现“双高计划”建设目标,职业教育生存与发展的命脉,职业教育生存、发展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职业院校如何服务地方发展,职业院校的招生就业问题,实现“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具体途径,“百年名校”建设的内涵,项目意识等十余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并要求全体与会领导紧扣教书育人与服务社会的契合点展开深入学习与思考。(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