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动员暨“百校万人 献身国防”签名活动

党委委员、副校长那玉凤同志动员讲话

学生代表认真听取征兵工作相关事项

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办公室主任侯大海解读征兵工作政策

“百校万人 献身国防”签名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省、市征兵工作精神落实,号召我校广大应届毕业生响应国家国防现代化建设需要,携笔从戎,报效祖国。12月2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动员暨“百校万人 献身国防”签名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那玉凤,国防教育和征兵办公室主任侯大海,学校各系(二级学院)征兵工作负责老师和2022年毕业班辅导员老师、240余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安全工作处长蒋文东主持会议。

在12月1日,全国刚刚启动在校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的时候,我校及时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那玉凤代表学校做了动员讲话。那校长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那校长指出:学校党委重视高校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为党委工程,党委书记亲自抓征兵工作。学校领导统筹谋划大学生征兵工作,调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采取建立校、系、班和征兵工作办公室“四位一体”的征兵工作体系,制定完善征兵奖助政策,建立征兵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征兵优惠政策和相关信息,建立各系(二级学院)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参军意愿潜力数据库,层层分解目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经过全校师生不懈努力,我校全年走兵147人,完成全年总任务数的124.58%。其中应届毕业生走兵86人,完成任务数的136.51%;在校生走兵61人,完成任务数的110.91%。超额完成2021年度河北省军区、省教育厅、承德军分区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那玉凤从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强军建设需要角度,结合省市和学校制定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给同学们阐述了国家为什么要从高校大学生征集兵源、大学生在绿色军营能够锤炼意志品质,赢得广阔发展空间等。通过那校长的入情入理的动员,更加坚定了有征兵入伍意愿的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决心,也鼓舞了对应征入伍持摇摆不定态度的毕业生参军的信心!到目前为止,我校已经有40余名学生报名参军入伍。

征兵办主任侯大海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应征入伍条件、报名流程、政审、上站体检等环节注意事项,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最后,与会同学在“百校万人 献身国防”条幅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也书写了立志从军,报效祖国的决心!征兵办还向同学们发放了2022年征兵工作手册等宣传资料。

上一条:李文斌校长带队进行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承德市高校征兵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