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我校参加承德市高校征兵工作推进会

按照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12月3日,在承德军分区召开高校征兵工作推进会。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李炳彦、军分区副司令员刘鑫,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杨振,市国教办主任梁世芳,市征兵办、市教育局、双桥区武装部领导,驻承六所高校主管征兵工作副校长、武装部长和征兵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安全工作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办公室参加会议。

我校安全工作处长对2021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与会的承德医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德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和市征兵办、军分区政工处、市教育局、国教办、双桥区人武部分别汇报了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市征兵工作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军分区副司令员刘鑫对驻承六所高校2021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给与充分肯定,指出各高校都有独特、值得学习推广的做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入落实强军思想,征兵部门和高校形成合力,提高高校征兵贡献率;二是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统筹谋划放寒假前、假期和开学后工作开展,把征兵政策宣传到每一名学生和家长,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每一名辅导员;三是征兵工作与国防教育同步推进,有机结合。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李炳彦对如何抓好2022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把征兵工作作为党委工程,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二是以主人翁的角度提高责任意识,各高校把征兵工作纳入党建考评体系,落实国家政策制度;三是增强完成征兵任务的紧迫感。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动员暨“百校万人 献身国防”签名活动
下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