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

作者: 时间:2024-02-08 点击数:

院系介绍

现代商务学院设有电子商务(含旅游业务方向)、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六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有专职教师6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54%,有全国电子商务专业行指委骨干专家4人,河北省财政厅会计咨询专家1人,省、市级专业技术带头人和拔尖人才6人。现代商务学院曾获河北省工人先锋号、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会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最受物流业欢迎的院校奖等荣誉称号。

建有京东电商创业实训基地、电子商务直播中心、新道互联网+会计学院、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现代物流管理实训基地、数字营销企业模拟经营等16个现代化实训室,在阿里巴巴、京东商城、京东物流园、苏宁易购等30余家企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


咨询电话:0314-237686523768682376869


 

电子商务(含旅游业务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适应京津冀区域电子商务与旅游行业的发展方向,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现代服务业、旅游行业的运营岗位、全渠道营销岗位、视觉营销设计等岗位(群),毕业能够从事数据化运营、旅游电子商务运营、营销活动策划与执行、客户服务管理、平台视觉设计等工作。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为河北省优质校重点骨干专业,与京东集团共建“京东电商创业实训基地”及“京东班”,学院为河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曾获201720202021年河北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大赛二等奖。核心课程有图形图像处理、网店视觉设计、网店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与策划、网页设计与制作、旅游电子商务等。

 

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诚实守信、守法奉公、坚持准则的职业道德,适应京津冀区域大智移云和数智会计快速发展需要,熟练掌握会计与审计准则,具备智能时代会计核算、成本核算、财务管理、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要面向京津冀区域各类企事业单位、大数据财务服务机构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可通过专升本考试或海外留学提升学历,还可参加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等途径就业。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为学院示范专业,河北省骨干专业,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新道互联网+会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曾获得河北省会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实训条件一流,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强,学生团队多次获得河北省会计技能大赛一、二等奖。核心课程有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企业纳税实务、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Python在财务中的应用、企业财务管理等。

 

现代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知识,熟悉现代物流信息化运作规律,具备企业智慧仓配运营、智慧运输运营、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等能力,主要面向京津冀地区物流相关企业,能从事智慧仓配、智慧运输组织与调度、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营销与客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于2004年开始招生,是全国最早一批的物流管理专业,是河北省物流管理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京津冀物流协调发展委员会主任单位。2016年开始先后与上海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开展订单培养工作。核心课程有采购与供应管理、智慧运输运营、客户服务与经营、智慧仓配运营、供应链运营与管理。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丰富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具有高超的策划能力、较强的销售能力,面向制造业、流通业等相关领域,能从事数字营销与推广、咨询策划与公关、销售管理与控制、渠道运作与维护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面向京津冀生产制造企业、商品流通企业、咨询策划企业的营销和管理岗位。可通过专升本考试或海外留学提升学历,还可参加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等途径就业。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为院级示范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践资源丰富,校内具有创新创业中心,数字营销实训基地等完备设施。在品牌营销、产品营销、整合营销、数字营销等方面有特长。教学质量优秀,学生表现突出,在高校市场营销中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河北省市场营销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单位稳定,对口率高。核心课程有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心理、广告学、数字营销、经济法、营销策划、商务谈判等。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适应大智移云背景下冀京津区域财会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掌握现代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在新技术背景下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与税务中介服务机构从事财务大数据分析、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面向京津冀地区生产制造、商贸流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从事财务会计、投融资管理、财务分析、税务管理等岗位。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综合考虑企业财务工作实际和毕业生晋升方向设置专业课程,培养既精通财务会计又懂企业管理知识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利用实景式企业经营管理模拟平台和企业真实业务资料进行教学和实训,使毕业生更容易融入就业岗位。核心课程有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软件应用、财务报表分析、投资与理财等。

 

金融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熟悉经济金融基本理论和数字金融知识,熟练掌握商业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产品业务知识及服务流程规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主要面向商业银行、信用社、村镇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及其他中小金融机构前台柜员、金融产品营销,个人理财规划及信贷等岗位工作。可通过专升本考试或海外留学提升学历,还可参加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等途径就业。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实行校企合作育人,与京津冀多家金融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关系。校内实行模拟仿真实践教学和模拟工作岗位实训,专业文化氛围浓厚,教学效果好。学生多次获得“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和河北省职业院校银行业务技能大赛一、二等奖。毕业生收入水平高,发展潜力大。核心课程有个人理财、证券市场基础、证券投资实务、基金与期货实务、保险原理与实务、金融营销与服务等。

 

学院地址: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 编:067000;     E-mail:zhaoshengban@hbly.edu.cn    咨询电话:0314-2376882、2376888;     传 真:0314-2376888;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