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社区

一站式社区
位置: 首页 > 一站式社区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三个一”为主题的文明、卫生、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深入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文明、卫生、健康”生活意识,202337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开展“三个一”为主题的文明、卫生、健康教育活动。

各院系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分工,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教室、公寓等生活区域卫生清洁大扫除活动,同时开展辅导员老师慰问交流活动。全校共有106人次进入学生社区宿舍,指导帮助学生进行宿舍内务整理、卫生清洁和宿舍文化建设。  

 酒店管理学院明确树立样板、查找差距、争先创优的活动目标,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学生宿舍,检查各宿舍卫生情况、慰问生病学生并与学生亲切座谈,旨在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激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学生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学生宿舍环境变得整洁、优雅、舒服。 

 


   艺术设计学院将全院的清洁区划分到了每个班级,对清洁区进行了彻底清扫,做到了地面干净,窗台桌面无尘土,物品摆放整齐,消除卫生死角。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了工作布置会,组织各辅导员与学生干部学习“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建设方案,制定明确的活动实施方案,所有参加人员分成两小队,在学生会干部带领下开始进入打扫楼道、清洁栏杆、清理小广告。大家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在全体学生忙碌的身影下,完成了此次活动。




 

        现代商务学院学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所有宿舍、教室进行卫生清理、内务整理、安全排查等工作。安排专人对每个寝室进行二次循坏检查,对于优秀内务、温馨宿舍进行拍照留存记录,个别出现违规现象的宿舍,进行警告通报,及时更正。  

 





 

        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召开由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宿舍长等参加的动员大会,将买来的清洁球、抹布、洗衣粉、小铲、除胶剂等清洁物品发放给学生,全体学生利用午休时间完成了教室和宿舍卫生大扫除。   

 





 

       文化旅游学院在接到通知后,对于宿舍、教室的卫生标准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对辅导员进宿舍检查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下沉到学生宿舍检查慰问。督促指导学生做好卫生清理,内务整理,安全排查、烟头清理、做好感冒发热学生的慰问。

 


畜牧兽医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督促指导学生做好卫生清理,内务整理工作,对宿舍进行安全排查、烟头清理、戒烟宣传等。大扫除任务结束后,对优秀内务、清洁宿舍、温馨宿舍等进行评比。

学校文明纠察队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校园内开展巡查,重点检查学生校园内吸烟,乱扔垃圾,不文明用语等现象。 今后,学校文明纠察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发挥其在文明校园校园建设和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教育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学生维护校园环境,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

e65c664c50fa33880a61b8f6e0df74b

学校文明纠察队在校园巡查

在各学院进行教室、公寓卫生清洁后,学生工作部组织校学生会和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总体情况上来看,学生宿舍卫生情况较之前有明显改善,大多数学生内务基本整洁,室内通风良好,地面清洁,无垃圾杂物,卫生工具摆放合理,被褥叠放整齐,床铺平整,床上无杂物,桌面无灰尘杂物,内务整洁美观得体。尤其是涌现出不少退役军人做的优秀内务,值得全校学生点赞学习。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宿舍在学生离开后插排未断电,充电器、充电宝等未及时断电;宿舍床上悬挂床围。上述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各学院重视,对相关学生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以“三个一”为主题的文明、卫生、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更好地增强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提升学生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培养学生“发现美、赞美美、宣扬美”的良好行为习惯。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必要内容,更丰富了学校开展的“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有助于打造舒适、健康、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校将以“双立双成”教育为指引,继续开展“三个一”主体实践活动,助理学生成长成才。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