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毕业生李兵接受央视专访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一心踏身养殖企业  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牧医学院优秀毕业生李兵

 

 

 

李兵,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91年1月2日出生,2013年7月毕业于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畜牧兽医系畜牧兽医专业。20131月,获得动物疫病防治员三级、动物检验检疫员三级资格证书;2016年10月,考取全国执业兽医师资格证;2021年7月,获农业部农民高级技师资格证书。2013年6月至20163月,在滦平华都食品有限公司从事养殖技术指导工作;2016年6月至今,在河北唯尊养殖有限公司,从事养殖技术指导、羊同期发情、人工输精以及全场疫病防控工作。李兵同学始终热爱畜牧兽医专业,在养羊产业技术领域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完成多项省级标准制订与项目研究工作,业绩突出。曾先后接受中央电视台、衡水市饶阳县电视台专访,2020年11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田间示范秀》栏目播出专访节目,2021年4月1日在衡水市饶阳县电视台网上平台《饶阳融媒》接受直播采访。在专业技术方面取得以下主要业绩:

1.创建适合当地实际的“规模化舍饲肉羊养殖模式”:针对饶阳县当地“玉米秸秆禁烧压力大、瓜果蔬菜缺乏优质有机肥”的主要问题,示范推广“发展肉羊产业、农作物秸秆饲料化、羊粪肥料化”的种养一体化的循环生态农业技术,改变传统羊放牧饲养的传统养殖模式,成功建立规模化舍饲肉羊养殖模式,很好地解决了农区传统养羊所在的农牧矛盾,使公司年出栏商品肉羊数量达到35000只。所创建的“种养一体化”循环生态农业模式,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2017年中央电视台农民频道对公司种植甜高粱制作青贮饲料饲喂肉羊的成功案例进行了专题报道,国家科技部、河北省科技厅领导先后到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全国各地肉羊养殖企业及养殖农户纷纷到公司参观学习。2019年8月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带队,组织衡水市所辖县(市)的部门领导到公司进行参观调研。

2.是“肉羊批次化繁育技术”的行业引领者:成功将肉羊同期发情、人工输精、B超早期妊娠诊断、集中诱发分娩、羔羊强度育肥等技术进行组装集成,形成一套成熟实用的“肉羊批次化繁育技术”,突破传统肉羊生产受自然繁殖规律的制约,实现肉羊规模养殖各生产环节可控、批次生产羔羊。在李兵科技助力下,公司迅速成长,2017年公司被河北省科技厅评为河北省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2018年,公司被河北省外国专家管理局认定为“河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种羊养殖基地被批准为“河北省省级种羊场”。

3.在本专业岗位技术工作实践中成绩突出:①被中央电视台农民频道专题报道1次;②参与完成制定的2项河北省地方标准,分别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本人受中央电视台农民频道邀请,于2020年7月份录制《田间示范秀》节目,面向全国播出传授肉羊繁育新技术,参与制定完成的河北省地方标准《批次化生产绵羊羔羊哺乳期舍饲技术规程》,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参与制定完成的河北省地方标准《无抗生素日粮育肥技术规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4.成为省级重点研发项目、省级地方标准制定的技术骨干:①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绵羊FecB基因单碱基编辑技术体系构建(20326349D),起止年限:2020年6月—2022年12月,经费:30万,排名第九;②河北省2019年地方标准制定----无抗生素肉羊育肥技术规范(NY201942),起止年限:2019年5月—2020年6月,经费:2万,排名第二;③河北省2020年地方标准制定----批次化生产羔羊的哺乳期舍饲技术规程(NY202021),起止年限:2020年5月—2021年6月,经费:2万,排名第二。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畜牧兽医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