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举行成立大会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在学校南校区2#教学楼307室举行了“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刘占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农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国强主持。

组建二级学院在我校发展史上可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按照学校系部机构调整方案要求,共组建7个二级学院3个部,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简称农林学院是以园林艺术系、生物工程系专业为基础组建而成。党委委员刘占明教授对学校系(二级学院)部改革与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对园林艺术系和生物工程系过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农林学院要站在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格局中去审视定位,去规划发展。逐渐完善推进企业深度参与、具有旅院特色的“双立双成”育人模式,促进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

农林学院院长张义勇围绕制约二级学院发展的专业建设、校政企深度合作、项目申报、师资建设等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农林学院未来要立足京津冀,放眼全中国。着眼园林、现代农业、精品农业、设施农业、道地药材、森林生态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健康生态避暑养生养老等领域培养所需人才。并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团结、诚信、融合、发展的理念打造新团队,开创新境界。

农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翠华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今年中央1号文件、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等为指引,以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学管队伍建设,做精农业类专业,培养具有“学农爱农为农”的情怀,助力农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智力服务,为我校实现“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现代,不负时代,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最后,农林学院副院长崔海明对线上教学、教学诊改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的成立,仅仅是一个起点,未来的发展任重道远。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不负春光,辛勤耕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近迈步从头越,同心同力,为我们共同擎画的现代农林学院的美好发展蓝图填砖加瓦。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