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红色是革命的象征,红色革命电影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优良传统教育的重要形式。既高扬了社会的主旋律又震撼同学们的心灵,达到了教育的水平。2021年6月20日在我院图书馆六楼举行观看红色电影活动。我院同学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

  

电影主要讲述了革命先者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比如: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共成立等等。用蒙太奇的方式以不一样时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着眼点,将那段波澜不惊的历史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坚信在黑暗中,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不二的选取。

  

最让同学们感到热血沸腾,激动莫名的电影桥段是: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全面失败,日本全面理解德国在中国山东的利益,消息传来举国震动,全国各地莘莘学子最后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迸发出来,他们以无所畏惧的姿态走上街头,高呼“爱国无罪”、“革命万岁”等口号示威、游行、继而火烧赵家楼、痛殴卖国贼;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震撼激扬。

  

作为当代的学生,我们有无限的自由,可这些自由是谁赢取的呢,是党。我们有幸生活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年代。我们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完美的时代下,不用呼吸战火弥漫的空气,只需沐洛在和平的阳光下,不需要担忧吃了上顿没下顿,只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需要担虑半夜敌人入侵,只需安然入睡。中国已经从落后走向繁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雄心壮志还在心底激荡。我们不会忘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也不会忘了此刻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建立的一个国泰民安的家园,也不会忘了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出一份力将国家建立的更好。同时感谢秦子杰同学,李亚谦同学、牛红飞同学维持会场秩序,让活动圆满完成。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