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活动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园林专业学生更好地践行“塞罕坝精神”,把“双成”教育工作推向深入。园艺系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前往塞罕坝机械林场,探寻与学习“塞罕坝精神”。塞罕坝曾经是“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的荒凉之地,经过林场三代人50多年的坚持不懈、不离不弃,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如今的塞罕坝已是“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塞罕坝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参观塞罕坝展览馆,了解塞罕坝人55年的艰苦创业历程。建场之初,没有房屋,就住仓库、车库、马棚、窝棚;没有食堂,就在院子里架上几口大锅,吃的是全麸黑莜面加野菜……他们在塞罕坝扎下了根,一棵棵树也在塞罕坝扎下了根。他们中有把妻子和5个孩子从繁华的承德市区接到坝上安家的林场第一任党委书记王尚海;有放弃高考,毅然上坝的六名正值青春年华的高三女生,也有我院历年一百余名毕业生。

老师和同学们栽植下一棵棵小树,亲身感受了塞罕坝人正是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锨一镐、一坑一苗,建成了百万亩的人工林海的坚忍不拔精神。大家再一次认识到,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认准的目标就要坚持不懈、加倍努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管面前有多大的困难,都要保持必胜的信念,积小胜为大胜,靠坚持收获人生的成功。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