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专业(中英日韩)招生宣传片脚本

时间:2022-06-01 18:58:14  点击数:

导游专业宣传片大纲

场景1:一名中导专业的新生A同学来到我校报到,第一次走入多姿多彩的校园。(人物状态:开心、向往、憧憬,配背景音乐。道具:行李箱、录取通知书、新生接待处、横幅等。部分同学和老师配合群演)

场景2:推开宿舍的门,与已经报到的另外3位舍友相识。她们分别是B同学(英导专业)、C同学(韩导专业)、D同学(日导专业)。此处对白:

A:你们好,我是***,来自河北,很高兴认识大家,你们也都是报考的中文导游专业吗?

B:我叫**,来自吉林,我报考的是英语导游专业。

C:我叫**,来自河南,我报考的是韩语导游专业。

D:我叫**,来自山东,我报考的是日语导游专业。

A:呀!那太好了!以后咱们几个就可以互相学习不同的语言啦!

场景3: 4人成为很好的同学,一同出入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等场所,开启了她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此处拍摄一些图书馆学习、校园内晨读、实训室实操等画面,没有对白,配背景音乐)

场景4:以新生A为主线,分别展现导游专业核心课程的上课状态。(模拟导游、导游综合实训、出境领队、导游业务、政策法规等课程)

此处需要进入真实的课堂,拍摄教师上课和学生学习的镜头,突出每门课程的特色,不出声音,配背景音乐。

场景5:展现导游专业的长、短线实习过程。(可插入视频或照片)

场景6:学校举办一年一度的导游大赛,4位同学看到宣传海报,决定报名参赛。(道具:大赛海报)

场景7:4位同学在校园里(凉亭之类环境优美的地方)积极准备比赛稿,互相切磋,分别以四种语言展现导游词功底。(导游词内容为:避暑山庄简介,每人大概30秒。道具:手里拿着导游类书籍、A4纸打印的资料等)

场景8:转眼来到了大三,A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在众多旅行社中,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并对自己的将来充满信心。(此处人物状态:积极向上,信心满满。道具:招聘会横幅等,老师和部分同学配合表演)

场景9:已经工作的A同学在旅游大巴车上为游客进行带团讲解,亲和自然,业务熟练,俨然一位优秀的导游员。(道具:大巴车、导游旗,同学、老师等配合表演游客)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