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旅游管理系招生专业简介

时间:2018-01-22 11:12:52  点击数:

一、旅游管理系概况

旅游管理系为学院重点建设单位,设有旅游管理、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三个专业,教师32名,在校生800人。旅游管理和空中乘务专业为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学院建有国内先进的旅游实训中心,包括旅苑旅行社、模拟导游、中西餐、客房、茶艺、酒吧、康乐、外语同声传译、形体训练、模拟航空设施等48个实训室,在京津冀地区建有多家校外实习基地。

旅游管理系学生专业精,综合能力强,学生参加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技能大赛、茶艺表演大赛、全国会展技能大赛、河北省未来导游之星大赛、承德市首届创业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多人次获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多年来,已累计培养毕业生6500多名,历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

二、旅游管理系专业简介

(一)旅游管理专业

特色与优势:旅游管理专业为全国高职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河北省示范专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河北省骨干专业、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签有“世纪金源酒店集团订单班”,学生入学即就业,实现就业保障。学生能够到国外深造、实习、就业,成就海外就业梦想。

主修课程:旅游概论、旅游礼仪、旅游企业财会基础、导游知识与应用、导游业务、旅行社业务、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茶艺服务与管理、酒品调制与酒吧服务、旅游市场营销与策划、会议运营管理、旅游电子商务、A级景区创建及运行。

就业面向:旅游管理专业培养能够从事前厅、餐饮、客房、导游、旅行社计调、旅游产品销售、景区服务、茶产品经营、旅游电子商务等岗位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进入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服务公司、高星级酒店、旅游电商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就业。

(二)空中乘务专业

特色与优势:空中乘务专业为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旅游实训中心,实训条件国内一流;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带薪实习。该专业除普通班招生外,还签有“北京中航联盟订单班”,专心打造“空姐”、“空少”,实现蓝天梦想,使学生入学即就业,享受企业奖助学金、带薪实习和高端就业保障。目前,首都机场、东航、川航、河北航空、厦航、海航等航空公司以及高铁均有我系优秀毕业生就职。

主修课程:民航概论、乘务礼仪、形象设计、形体舞蹈、航线地理、民航法、民航服务心理、民航乘务英语、民航客票销售、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客舱设备与服务、酒店服务与管理、茶艺服务与管理等等。

就业面向:空中乘务专业培养能够从事民航乘务、机场地面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空中乘务、机场值机、机场要客服务、民航货运、民航售票、高铁服务、市场营销等岗位就业。

(三)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

特色与优势: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为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联合办学,采用2+1的培养模式,前两年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习专业课程,第三年到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进行技能学习培训和证书考试,学生入学即签订保障就业协议,由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负责安置就业。

主修课程:主修课程:民航概论、民航礼仪、形象设计、形体舞蹈、民航法、航服心理、民航安检概论、危险品基础知识、民航安检英语、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民航客票销售、民航地面服务。

就业面向:本专业培养适应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机场地面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专门人才。学生入学签订就业协议,保证民航系统内就业,面向全国各大机场和航空公司安置工作,从事民航安全检查、空中安全保障、值机、空乘、货运、售票及相关岗位工作。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