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全国空乘专业星空联盟

时间:2018-01-13 18:49:29  点击数:

全国空乘专业星空联盟是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发起,联合全国全日制高等院校空乘专业自愿参加的组织机构。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份34所高校的70多位代表参会。联盟旨在主席团秘书处的统筹领导下,为院校空乘专业教师间、学生间开设交流平台,提供空乘专业资源,共同建设空乘专业,是推进空乘专业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

首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宝珠教授致辞。陈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及空乘专业的基本情况,阐明了成立星空联盟的原因和目的:空乘专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瓶颈和问题,需要大家抱团取暖过冬,以达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共同发展模式。

接下来是第一次联盟会议既工作交流会。会议期间,联盟各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会上还推选出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为2018年年会承办单位。

下午的议程由陈晓燕副教授主持教材开发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高等教育出版社专家就信息化教学、新形态教材作作主旨报告。“智慧职教”主管陈磊的“'育'见更好的未来—当教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主旨报告为老师们开拓了教学信息化的眼界,张卫高级编辑则着重介绍了新形态一体化教材的开发与应用。后续,联盟将会开展空乘系列新型教材的开发。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