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会议

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会议

5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会议。学校校长李文斌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副校长温守东、陆翠华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温守东主持,党委委员、教学督导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处长(主任)刘占明作诊改专题报告校长李文斌对诊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刘占明指出诊改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2021年的诊改复核是一次全面提升质量、展示自我宝贵机会。他在会上作了题为“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的报告。从再认知诊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架构、推进诊改制度建设的思路、工作安排以及体会与思考五方面剖析了诊改工作重点讲解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架构常态化诊改思路以及未来工作安排,突出强调了文化“引擎”和机制“引擎”对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在报告最后指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转型升级都需要诊改,诊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李文斌对诊改工作出重要指示首先,各部门需要树立三个理念:一是要树立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理念;二是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三是树立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其次,将三个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还需要常问五个“是否”:一是目前工作是否还存在问题二是工作目标是否清晰三是工作是否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四是工作是否服务于教师五是工作是否有质量此外还需要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意识、“一盘棋”意识、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最后,李文斌指出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推进学校诊改工作持续深入使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提升旅院美誉度和知名度

 

最后,温守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学习诊改文件、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务必按照工作部署认真完成相关工作,牢牢抓住诊改复核这次展示机会为实现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目标助力前行。

上一条:第一轮专业和课程诊改 示范汇报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旅院师匠” 2020年寒假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