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320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旅游实训中心406召开。系(二级学院)部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温守东主持

会上,教务处老师针对近几周的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和反馈,并对日后日常教学运行、教学检查等相关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教务处副处长王丽丽就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以及名师工作室建设作了工作提示和说明;教务处副处长李娜对本年度教学、实训、培训等费用预算的分配进行解释说明,并对实验室安全与学生实习安全工作作出强调。

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刘占明通过对学校2024年度工作要点中教学工作任务的梳理,将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评估、三年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相关工作串联起来进行部署和要求。其中,重点对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课程体系构建要与时俱进,超前谋划;要将岗课赛证创融合做到实处;要反映出不同校企合作模式等10个方面的补充要求。

会议最后,副校长温守东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抓好课堂、实践教学,保证日常教学平稳运行;二要高度重视、积极培养青年教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能力;三要按照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相关验收工作;四要绷紧实验室安全与学生实习安全的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五要做好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关注国家和社会需求,逐步推进专业升级改造和创新;六要结合学校2024年度工作要点做好、做实相关工作,提升工作质量;七要树立项目意识,提前做好项目的谋划与布局。(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