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材选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924日下午,学校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教材选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教材选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材选用委员会副主任温守东主持。

会上,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校级教材选用委员会成员的决定》《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教材选用委会章程(试行)》《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试行)》,学习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职业院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暑假教材教辅读物排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预订清单及2022年立项建设教材进行了研讨论证,原则性通过并给出了继续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李文斌校长指出:一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材的编写、选用工作;二要分工协作,各系(二级学院)部要把好教材选用第一道关,适应各专业智慧化、数字化升级需求,及时更新教材内容;三要做好“三教”改革,特别是要找准教材定位,做好教材改革;四是教务处要做好教材引导引领工作,提供教材选用清单。

王国维书记指出:教材的选用责任、意义重大,关系到教书育人的质量,要秉承质量意识、高标准意识高度重视;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材作为教学载体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站稳中国立场;教材的编选用关系到学校改革和发展,要把握好人才培养目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双立双成”育人模式和教材选用之间的逻辑关系;教材选用分委员要充分发挥高质量把关作用,编选用的教材要适应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要与领军的行业、企业对接,合作开发教材,特别是中高职一体化教材;要注重教材选用后的结果评估,把最优秀的教材提供给学生。(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