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暨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02日 15:06编辑:来源:

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暨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研讨会

2021 年 12 月 3 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对“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提出了要求。

为推动区域院校协同发展,发挥出版社协作职能,促进各校教学教研成果的落地转化以及教师技能提升,帮助高职院校领导及相关专业老师更好地了解职业教育旅游类专业人才培养、专业群(专业)建设、教材开发等,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于2022年5月28日组织召开了本次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暨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世界旅游联盟(WTA)副秘书长、教育部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昆欣教授,广州南沙大酒店总经理、广东省旅游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杨结教授以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务学院院长郭盛晖教授针对本次培训会主题进行了分享。

1 王昆欣教授 高职旅游类专业建设的思考与路径

 

 

 

 

2 杨结教授 旅游酒店业人才需求与学生顶岗实习阶段的培养要求

 

 

 

 

 

3 郭盛晖教授 新时代高职旅游类专业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的思考

 

 

 

 

本次会议邀请了各职业院校旅游大类(旅游管理、导游、酒店管理、旅游开发与管理)各专业领导、教学资源库建设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一线教学教师等,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再次感谢王昆欣教授,杨结教授,郭盛晖教授的分享!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综合性的中央级出版社,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以“科技传播、文化传承”为历史使命,逐步形成了以学术出版为主体,以教育出版和大众出版为两翼的出版格局,在学术出版领域、教育出版领域、大众出版领域都树立了广泛的业务布局,秉承“赢得读者、赢得未来”的营销理念,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与出版、教育、营销各界均建立了广泛而稳定的合作,共同推进教育领域的发展。

“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第一批的评选中,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共有249种教材入选,位列全国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