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埃及班”后又开“波兰班”——我校为波兰华沙大学开设的线上对外汉语课程今天正式开始

发布者:  时间:2022-09-05 22:23:28  浏览:

我校的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因疫情影响在2020年下半年停止招生,但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教学团队始终未停止通过线上渠道继续推进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播工作。2021年,我校成功为埃及开罗大学开设《国际汉语导游实务》线上课程。2022年,经过与波兰华沙大学的沟通洽谈,我校与波方决定由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和波兰华沙大学汉学系合作开设汉语水平考试(HSK)课程班。

“波兰班”课程今天正式开始,首次课由团队的 君老师讲授,内容为 HSK课程概述及听力考试技巧。 老师凭借其八年的对外汉语授课经验对初次上课的十几位华沙大学汉学系大一新生进行了循循善诱的引导、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学生们全程注意力集中并积极与老师互动,整节课一气呵成,授课效果颇佳!

据悉,“波兰班”课程每周20小时,一期课程共计80小时,二三期课程将在一期课程结束后根据需要陆续展开。共 计八位 老师参与教学。九月份的授课对象为汉学系的大一新生,十月份将有大二学生加入共同学习。除了华沙大学的学生, 该课程班还吸引了来自塔吉克斯坦、埃及和法国的汉语爱好者参与旁听!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波兰华沙大学合作开设HSK课程班有力响应了党和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该课程班的顺利开设标志着我校再一次成功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旅院品牌的课程标准,这无疑将会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国际化进程、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