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辛丑传捷报 新春开门红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时间:2021-03-22 16:07:13  浏览:

近日,接到《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北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国际交流与合作考核评价结果的通知》(冀教外(2021)1号)文件通知,我院获得了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良好等次”的第一名,取得了全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教育对外交流合作考核评价工作排名的跨越式历史性突破!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我院历史上的第一次。

据悉,全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教育对外交流合作考核评价工作,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教育对外交流合作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冀教外(2020)33号)精神开展的一项重要的考核评价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研究和专题部署,通过组织专门力量,对照评价指标体系规定的高校领导班子重视程度、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校际交流和人才引进、汉语国际推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考核加分项和扣分等七大项共计二十四个条目的内容进行总结,逐项逐条进行了积分评估,提供了详实的工作报表和佐证材料,最终形成了两万八千字的总结报告和两千二百余页的佐证材料,分装成九个厚厚的书册呈送省教育厅。最终,我院获得了“良好等次”的第一名,取得了全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教育对外交流合作考核评价工作排名的跨越式历史突破,取得了辛丑新春开门红。

学院党委书记王国维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领导,按照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切实坚持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推动我院对外开放全面提质增效。

院长李文斌表示,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要围绕“当地离不了、业内都认可、国际能对话”的办学目标,谋划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未来、新篇章,要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途径和形式,在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教育对外开放品牌项目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争取2021年更上新台阶。

主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温守东副院长表示,我们要对照“双高”“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质培优计划”等要求和标准,超前谋划,做好2021年工作计划,特别要认真做好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工作的“十四五”规划,通过严谨务实的扎实工作,谱写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