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517日,教务处在旅游实训中心同声传译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温守东,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刘占明,各系(二级学院)部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温校长主持。

会上,刘占明处长首先对期初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反馈,之后重点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各二级学院、部主要成绩的同时,对各部门在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日常管理、教学基础设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讨,并提出解决措施。如针对部分课堂质量不佳的情况,建议二级学院在安排课程时一定要对教师进行详细考察,尤其要对于新教师进行前期系统培养,对于上课较为僵化的老师进行教学理念培训,改变单纯讲课的单一方式,真正让学生参与进来,让课堂生动起来,对实训实践课、体育课要进行严格的课堂管理等,刘处长再次强调课堂质量的重要性,提出教师是决定课堂质量的主角,为此,学院下一步将对教师开展针对性培训,提高教师知识的专业性,教学的灵活性,共同提升教学质量。在思政育人方面,建议充分发挥思政教师作用,参与各门课程标准制定,共同研讨课程设计;在与学生座谈中,针对学生反馈的卫生管理不尽人意的情况,建议二级学院充分与学生成人教育中的劳动教育相结合,发动所有学生参与宿舍管理、学院校园管理中,让学生自己做主人,自己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等,同时对其它问题都一一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和要求。

bfa9a2028dab016bc1df1fc0487a1bd

8d30936e0d5cb8b7bb42186af942fd5

最后,温守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部的教学管理工作,对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接下来要求各位领导老师提高政治站位,对于发现的各种问题梳理汇总、沟通协调解决,并要深入推进、持续关注,重点是要严格教学纪律,严肃教学管理,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提高课堂质量,希望各部门再接再厉构建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新常态,踔厉奋发深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再发展。


上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教学质量奖名单
下一条:我校《企业纳税实务》课程顺利通过河北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