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59日,教务处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务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占明主持。

会上,首先由三位副处长对于各自分管的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自开学以来,教务处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学诊改、职教集团和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开展部署、实施和检查工作,从理念引领到具体实施全面开展、有序推进,平稳进行。

在专业建设方面,教务处出台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性意见,并开始以工作坊的形式召开各二级学院开展集中研讨,目前正在进行中。

在课程和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方面,教务处主要以组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说专业说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目前已完成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培训工作、校内说专业说课比赛的布置培训工作。

学校层面的三个计划和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已梳理完成,有序进行。

在师资队伍培训方面,教务处目前已组织相关培训8场,完成新教师培训工作。

在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教务处已出台相关管理文件,目前正在进行实训设备更新,加强安全检查和规范管理。同时对校外实训基地开展实地调研。

在职教集团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国培基地,积极承接培训项目和技能大赛,本学期共组织各项大赛8个,目前已完成2个。

在日常教学管理方面,教务处从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到各项教学工作管理,教学督导专家聘任、教学检查、试卷审批,各项考试的承接与组织,都在有序进行。

最后,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占明对教务处自开学以来所作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再次强调了教务处部门职责,作为教学管理与服务部门,既要做好管理,也要加强服务,下一步将根据期中教学情况,重点加强教学检查力度,开展校内巡查工作,对学校教师教学和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提高校风校纪,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协助二级学院举办的各项大赛,利用教发平台资源,为师资培训提供服务等,充分发挥教务处部门职能。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2022年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我校教师荣获2022年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 二等奖